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杨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齐金旭 点击量:

5月13日下午,由平顶山学院医学部/医学院主办的“医路有你,药研未来”系列学术活动拉开帷幕。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峰教授受邀以“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医学院院长郑新华教授主持,医学院教师及药学、临床医学等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线上讲座截图

杨峰教授首先介绍了科学论文学术道德规范的概念以及主要精神,重点强调了在论文写作中要遵循的学术共同体规范,严禁学术不端行为。随后,他针对师生们特别关心的论文写作问题,围绕科研论文的基本结构、选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果、讨论、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杨峰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思路及科研成果。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郑新华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杨峰教授的讲座既有科学前沿的展示,又有自身科研实践经验的分享,本次学术活动的开展,对于培养医学院师生的学术规范意识,营造科教兴院的浓烈氛围,推动医学院学术科研的良性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影响。

据悉,“医路有你,药研未来”是平顶山学院医学部/医学院推出的系列学术活动,后续还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医学院师生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供助力。

受邀嘉宾杨峰为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博士后、博导、二级教授。目前,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院士后备子课题、创新团队、重大、杰出青年、重点)、1项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以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J Med Chem、Eur J Med Chem、Mol Pharm等药学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受邀在Coord Chem Rev和Future Med Chem等权威期刊撰写综述和专题评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项;担任Curr Pharm Design客座编辑和《中国现代应用药学》编委;获得广西高等学校卓越学者、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