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动漫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亚丽 点击量: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大学生校园动漫大赛在办公楼303和329会议室举行。

活动现场(摄影/张睿炫)

活动现场(摄影/朱勇睿)

本次大赛的作品分为动画和漫画两类。全校共入围151件作品,其中,动画作品24件,包括FLASH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动画等;漫画作品127件,包括单幅漫画、四格漫画、多格漫画、插画等,参赛作品取材广泛,内容丰富,画面优美,美工精细。以“疫情防控、绿色环保、青春校园”为主题的各类作品,反映了生动活泼的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专业评委们从技术含量、创意特点、艺术风格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选,动画作品共有1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8件;漫画作品共有79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8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0件和优秀奖36件。

此次大学生校园动漫大赛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校园动漫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了高素质动漫人才的发掘和培养,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