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首届“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马晨曦 点击量:

青春火炬,光耀百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由校团委主办的平顶山学院首届“青年文化节”系列活动自5月4日起有序举办,获得了全校青年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升旗仪式: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

2022年5月4日,平顶山学院国旗护卫队分别在湖滨校区、崇文校区同时举行“五四”升旗仪式。早晨6:40,斗志昂扬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旋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托枪致敬,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青年代表张军昊、田霖卉在国旗下发表演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建功新时代凝聚青春力量,让红色基因焕发青春色彩。

“五四”升旗仪式(摄影/刘欣瑶)

中国青年运动史展览:传承光辉历程 致敬伟大时代

5月5日下午,在扇形广场展出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史展览”吸引了众多同学们驻足观看。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莅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展览,并在“我和团旗合个影”的打卡点合影留念。田建伟叮嘱同学们:在建团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大学期间宝贵的学习时光。年少功成名就,意气风发,是每个人梦中最完美的青春。在青春的赛道里,跑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在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

观看中国青年运动史展览(摄影/李彧鼎)

重温入团誓词: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在五四青年节将近之时,为了让共青团员们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各团支部积极组织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汇聚成为了共同的信念与力量,青年团员们重温的不仅是誓词,更是入团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自己的誓言,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勇于实践,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的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青春时刻,并制作成“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百年”快闪视频,在平顶山广播电视台、平院青年等新媒体平台发布。

重温入团誓词(摄影/李彧鼎)

我想对党说:以青春之声,致敬百年征程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想对党说”活动顺利举行,两个校区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我想对党说”——青年感言征集。同学们以作文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用文字书写对党和祖国美好的祝福。第二部分是“青春激荡红五月,有志青年对党说”——抖音短视频大赛,全校青年积极参与,他们在短视频中弘扬五四精神,抒发内心对党的热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第三部分为“不忘峥嵘岁月,请缨不负青春”——党史、团史知识问答,同学们在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中重温了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荣历程,受到党的优良作风的深刻熏陶,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不断深化了对党的认识。

“我想对党说”——青年感言征集活动

中国青年运动红色影片展播:重温经典影视,共抒爱国情怀

为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5月20日晚,我校在1106和1107教室举办了中国青年运动红色影片展播活动。荧幕中蛟龙突击队的铿锵誓言,让同学们看到中国军人的血性,点燃了在场每个学子的激情,震撼了观影现场的每一个人。“他自黑暗而来,永远向往光明,哪怕他深知,他看不到光明。但是,他坚信着。”《红海行动》中国军人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精神将会永远激励着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奋斗,不负时代所托,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红色影片展播(摄影/张蓝月)

“青春故事荟”:感知时代脉搏,绽放青春光采

为喜迎二十大,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致敬时代榜样,为社会服务凝聚青年力量。5月23日下午,“青春故事荟”宣讲活动在图书馆610演播厅举行,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宣讲人结合优秀学生代表王梦楠、贾俊达、张锐哲、郭俊杰、王新瑶等几位同学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实践、创业经历以及在疫情防控中的青春故事,讲述了他们对于“奋斗”的看法和对于“青春使命”的理解。与会师生由衷地为这些青年学子的奋斗拼搏精神感动。校团委副书记朱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勉励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通过不懈奋斗去赢得美好未来。

“青春故事荟”宣讲活动(摄影/李彧鼎)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此次活动引导了我校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