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八五”普法宣传与依法治市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镇 陈留彪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法治鹰城建设,2022年以来,政法学院依托习近平法治思想讲习所、平顶山学院法律援助与服务中心两个平台,组织高职称、高学历法学教师集中研讨、精心准备,顺利开展了一系列“八五”普法宣传及公益法治讲座活动,为政府部门、企业、基层自治组织等提供了精准法律服务。

其中,刘建刚博士受邀为平顶山市科技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专题讲座;李兵副教授受邀为平顶山市司法局作《涉外法律知识业务》培训讲座;张俊副教授为叶县金岗李村委、平顶山市发投中建市一院新院区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民法典》及法律咨询讲座;刘镇博士受湛河区妇联邀请作《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并为湛河区姚孟街道办事处作《<民法典 继承编>重点规定理解适用与案例解析》专题讲座。我校法学教师结合各单位实际,精准备课、认真讲解,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的分析和把握纯熟适度,条分缕析,与各授课单位互动热烈,交流充分,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刘建刚博士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李兵副教授作涉外法律知识培训讲座

张俊副教授作法律咨询讲座

刘镇博士作《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

系列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的举办,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获得了政府部门、企业、基层自治组织的充分肯定,展示了我校法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