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坚定信仰•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詹美晨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9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平顶山市马克思主义文化馆开展“坚定信仰·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文化馆前合影(摄影/耿梦媛)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际工人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的产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实践”两个展区。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通过珍贵的历史实物和文献资料,大家较为全面地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和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既感知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回味了中国共产党为追求真理和救国救民而奋斗的铮铮往事。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参与有奖问答,积极与讲解员互动。

大家认真听讲解(摄影/耿梦媛)

参观马克思主义文化馆(摄影/耿梦媛)

参观结束后,在党建活动厅,大家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伟大建党精神”的视频,参与了党的知识竞答。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耿梦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伟人的魅力和真理的力量,思想得到提升,党性得到进一步的洗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希望同志们要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