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与平顶山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9-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任亚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音乐学院与平顶山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宝丰县刘兰芳艺术馆举行。平顶山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申红霞,副主任潘廷韬,说唱文化发展中心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我校副校长侯延民,地方合作处、音乐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说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淑祯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李世民)

申红霞在致辞中介绍了宝丰县非遗文化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希望与音乐学院的合作既可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又可以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及合作平台,在战略合作框架下积极推进、主动作为,在创作与演出、学习与实践、研究与应用上强强联合,紧密合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培养更多优秀曲艺人才。

侯延民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他指出,宝丰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在非遗保护工作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充分发挥教学师资、科学研究、人才智力等优势,和国家级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的地域特色、文化传承优势,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机制,为平顶山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国家级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区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助推地方文化传承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李世民)

音乐学院副院长程志奎与说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廷韬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实习见习、实践演出、学生就业、科研项目、非遗传承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