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跨专业与专创融合‘7+1双创工作坊’育人模式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翠英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410教室举办“跨专业与专创融合‘7+1双创工作坊’育人模式及应用”研讨会。创新创业工作坊(俱乐部)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研讨。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文同梳理了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对“7+1双创工作坊”育人模式进行试验和探索的经历、成果,进一步解读了模式的理念、思想、结构及特色,对本学期继续开展模式试验的教学任务进行了安排,对“7+1双创工作坊”育人模式的现实需求、理论基础、架构层次、价值功能和融合特色等进行了总结。

会议现场(摄影/刘文)

纳税筹划与财会实务工作坊、投融资实务工作坊负责老师及相关校内专家围绕工作坊定位、教学大纲、教学内容与计划安排、打造技术创业团队、教学改革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老师们表示,“7+1双创工作坊”育人模式要有效实现专创融合、思创专融合、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跨学科跨专业融合是基础。因此,构建校内跨专业的学院合作机制很重要,调动师生参与合作训练的积极性是关键,学校搭建合作平台、制定优惠的鼓励政策很必要,同时要争取行业教师和企业“真题真做”的项目加入,实现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融合,助力大学生未来职业生涯由“技术创新者”向“技术创业者”发展、由“技术经纪人”向“技术经理人”转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