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在鹰城广场开展“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宗凯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共建书香鹰城,5月23日,校图书馆在鹰城广场举办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刘宗凯)

活动现场,校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和海报展示、发放宣传材料和阅读倡议书等方式,向市民介绍了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平顶山市第二图书馆)馆藏资源、服务概况以及市民免费办理借阅证的相关流程,演示了图书馆移动平台、电子书、数据库的使用方式,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询问。市民们对校图书馆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对校图书馆让优质的馆藏资源惠及民众的做法表示赞赏。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校图书馆举办此次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燃起阅读热情,拥揽满怀书香,让优质的信息资源惠及更多的读者。

2013年,校图书馆作为市第二图书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校图书馆积极倡导全民阅读,不断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坚持立足校园,辐射平顶山地区,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引导市民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扩大了文献服务覆盖面,促进了先进文化的传播,为建设书香平顶山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