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雯 蔡溪溪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校团委在图书馆L311教室举办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活动邀请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全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经个人申请、学院初评和校团委复评,共有18名学生进入终评答辩环节。参赛学生依次上台,通过演讲和PPT展示向观众分享了本人的奋进历程。他们或是品学兼优,积极上进;或是家境贫寒,不畏困难;或是积极参军,锤炼品格;或是投身实践,专心科研;或是乐于奉献,求真务实。他们虽来自不同学院,学习不同专业,但都展现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最终,陶瓷学院王天赐、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范双抗、软件学院完颜梦豪、新闻与传播学院彭堃玥、医学院李亚蕊、文学院王宝樱、外国语学院李怡心、软件学院师若琳、软件学院杨贵林、新闻与传播学院黄烽等10名学生被授予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称号。

参评学生及评委老师

在比赛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我校学生分享励志故事、传递自强精神的重要舞台。本次评选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还为我校学子树立了一批勇于承担责任,直面困难的学习榜样,进一步推动了优秀学风的建设,不断引导青年大学生做积极进取、拼搏奋进、担当有为、诚信感恩的新时代追梦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