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荣获全国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德永 点击量:

12月23日至24日,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陈青山、盛洪章、徐梦昊组成的队伍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王德永教授荣获优秀导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学生荣获赛事一等奖

首届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一项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合作为主题的全国性竞赛。大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剑桥大学、华威大学等近400所国内外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共7000人参赛。

本届大赛共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网络安全、数字孪生六大专项赛道,采取线下“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共设12个一等奖,每个赛道仅有2个一等奖名额。其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专项赛中,我校参赛队伍面对强手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沉着应战,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荣获比赛一等奖,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此次获奖是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以赛促学”,落实“项目化+导师制”的成效之一。参赛项目依托于导师在研项目,导师吸纳学生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持续发展力,践行学校“百千万英才提升计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