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焦闪闪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前夕,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4月1日上午,校团委组织二级学院团干部代表、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和青马班学员共计60余人到平顶山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师同学们队列整齐、神情肃穆,向烈士敬献花篮、花束,缓步上前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集体鞠躬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通过诗朗诵《英雄》,向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无尽哀思。最后,全体成员有序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

清明祭扫(摄影/高思琦)

此外,校团委还组织全校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书带领全体成员观看《无声的功勋》《忠骨》等大型纪录片,感受风云激荡的年代里那些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中砥砺担当,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

团日活动(摄影/侯艳辉)

英魂岁逝,精神犹存。校团委副书记秦晓昊表示,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既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平院青年,我们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