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学生在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7-12-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振辉 点击量:

12月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乡村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方案评优会(台州黄岩基地)在浙江台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6所高校参加了竞赛,共提交了32份规划方案。

由我校旅游与规划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组成的“豫米之乡”规划团队在钱宏胜、李春妍、张宇华3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赛。师生们于7月26日前往台州黄岩基地白鹤岭下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调研结束后,规划团队进行了资料整理和数据分析,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反复的方案研讨和筛选,确定了“一带一路·岭下乡愁”方案主题。围绕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划设计和论证。最终我校提交的作品获得专家评委的认可,荣获此次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佳作奖”,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规划设计能力,也展现了旅游与规划学院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行导师制、实践教学改革、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