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宋海龙教授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中心会议室举行,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宋海龙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网络空间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与任务》的辅导报告。校领导田建伟、闫天德、杜伟、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宋海龙教授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就网络空间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多样性、虚拟性的特点,因此,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网络意识形态发展,抢占网络空间制高点,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校进一步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田建伟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和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为学生健康成长,拥有科学的是非观营造良好氛围,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始终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广大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学深悟透,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各党总支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各单位要强化网络阵地意识,大力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内涵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三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要抓住大学生这一群体”,以推进党的思想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线,牢牢守住高校意识形态这个重要阵地。“要抓住教师这一关键”,强化政治纪律约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树立德树人风气,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要抓住阵地这一重点”,管好用好传统阵地,建好用好新兴阵地,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占领意识形态精神高地。

(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