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参与志愿服务,建设和谐社会

发布日期:2005-03-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斐 点击量:

——平顶山学院美术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系列活动

3月3日下午我院美术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院团委副书记史永昌、美术系团总支书记刘斐的带领下,来到平顶山市爱馨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第六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发表四十二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爱护老人,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美术系团总支特举办了这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同学们有的为老年公寓整理室内外卫生,清洗日常生活用品,帮老人修剪指甲;有的陪公寓老年人谈心、聊天,了解老年人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有的发挥特长,为公寓老年人现场作画,装饰老年公寓墙壁……

通过本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真正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队员们在清扫垃圾

为老年人修剪指甲

队员与公寓老年人合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