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校园巡展活动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汪保忠 点击量:

11月16日,首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校园巡展活动暨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李伟昉、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靳开川、河南大学出版社副总编李起升、我校副校长张久铭及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戏剧影视文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波主持。

16日下午举行了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张久铭介绍了平顶山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李伟昉在致辞中指出,把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落实到省内相关高校,可以更好地“讲好中原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高校文化发展。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久铭和李伟昉共同为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揭牌。

晚上7点,首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校园巡展活动正式开始。张久铭在讲话中说,这次微电影节巡展是对全省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不仅可以提升大学生影视创作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也有助于促进微电影类型的丰富与繁荣发展。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怀着无限的激情、智慧和活力,在微电影创新、创作上取得更大成就。

李起升在讲话中说,首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平顶山学院是本届大赛选送作品最多的高校之一。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的成立不仅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而且将有效促进平顶山学院文学院大学生的微电影创作,也为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参加此次微电影节的9部优秀学生作品,其中包括我校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周江森、许欣的作品《泥土的声音》和杨帆的作品《奇妙的故事》。这些作品类型丰富,风格多样,表现了同学们对现实的思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信心,彰显了年轻人的探索精神和创造能力。

为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揭牌

师生观看首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校园巡展作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