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年第八期道德讲堂之“法治”开讲

发布日期:2017-12-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点击量:

11月30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以“知法律,讲规矩,争做守法青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如期开讲。校党委宣传部及政法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冠波在致词中指出,道德是立身之本,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在现代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观念,共同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活动伊始,通过播放有关于法律知识的校园采访视频以及在场同学的故事分享,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随后,来自政法学院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一起演唱歌曲《法治》,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短片《关于大学生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由同学们表演的小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兄弟》揭露了传销组织的骗局,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黄庭坚与叶县县衙》则讲述了传统文化中“立德修身为民”的思想。伴随着朗诵《法在我心中》,使得全场观众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行崇德礼的环节,检察官、法官、警察、律师的句句誓词,说出了法治的公正严明。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法律常识的理解和对法治理念的感悟。

政法学院院长徐双喜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法律与道德既相互区别,又息息相关,法律应是大家终生坚守的行为规范,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将今天的所学所得,转化为日后维护自身权益的武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将法治观念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述出来,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法治理念,形成了“知法律,讲规矩”的良好文化氛围。

(摄影:王卓菲)

演唱歌曲《法治》

观看短片《关于大学生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

表演小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兄弟》

讲述《黄庭坚与叶县县衙》

朗诵检察官、法官、警察、律师誓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