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7-12-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2月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文鹏、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建伟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王文鹏就做好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校党委经过慎重考虑,从党群机关、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遴选了14位同志,与22位基层党总支书记一起,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和决策部署给予全面、准确地解读,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任务上来,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认真准备,夯实基础,加强宣讲团自身的理论水平。宣讲团成员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针对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选题;讲稿内容要实,做到主题突出、层次清晰、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语言通俗,力求达到解读阐释准确,归纳梳理合理,联系实际紧密;组织集体备课、反复打磨仔细推敲讲稿的基础上,精心制作宣讲课件,力求精益求精。三要严明纪律,把握导向,做到接地气求实效。十九大精神宣讲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关注度很高。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宣讲,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严格遵守宣讲纪律,要注重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用小角度讲明大道理,用典型事例讲清硬道理;要密切联系实际,用事实、案例、数字说话,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要精心设置议题,注重解疑释惑,回答当前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回应师生关心关切,所想所盼;要注重宣讲的互动交流,通过提问、交流、座谈问答等多种形式,使宣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增强宣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会上,田建伟带领宣传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

(摄影:陈留彪)

宣讲团成立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王文鹏就做好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带领宣传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