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旅美男低音歌唱家崔宗顺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2-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凤超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应音乐学院邀请,旅美男低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崔宗顺教授来到我校,在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中西方艺术歌曲比较》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师生及全校部分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报告会由音乐学院院长刘伟主持。

崔宗顺教授从中西方艺术歌曲的不同演绎为切入点,为师生们讲解了音乐知识与唱歌技巧,并对我校声乐专业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教学指导。他纠正了学生在演唱过程中发音靠前、声音塞堵、共鸣不足、气息不畅等问题,强调表情要与声音统一、演唱要气息通畅。崔宗顺教授还为师生们现场演绎了中外歌剧的唱法。他的教学方法科学,声区统一并注重以情带声,以浑厚圆润的嗓音、丰富的音乐表演力、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声乐理念和演唱技巧传授给广大师生,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学期间,副院长闫天德为崔宗顺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崔宗顺,旅美男低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声乐教育家,美国西雅图声乐协会艺术总监,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发展协会副主席。他多次应邀参加国际音乐会及演出歌剧《托斯卡》、《茶花女》、《阿依达》等,在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担任专、兼职教授。

(摄影:王凤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