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蒋鑫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2-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培斌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蒋鑫教授来到我校,在艺术楼217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工匠精神与设计实务》的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公伟主持。

蒋鑫教授结合发生在古今中外的典型事例,深入剖析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并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新时代特征。他强调,艺术设计的工匠精神就是“静下心,要像搜尽奇峰打草稿那样”。他告诫同学们:学习中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专注于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把平凡的事干到极致。他通过中西方著名历史遗迹,向同学们展示古人活跃的思维和高超的技艺。本次讲座让师生们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拓宽了设计的思维,同时对培养学生踏实求索、勤奋执着的职业精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蒋鑫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画理论及创作实践、图形创意理论及应用等,并兼任河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洛阳市教育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