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到扶贫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聪刚 点击量:

11月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来到学校联点扶贫村——郏县堂街镇李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校省派李庄村第一书记刘斐和赵伟杰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李庄小学,为在这里就读的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随后,大家一起查看了校园基础设施,了解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并就农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学校老师进行了交流。志愿者们还在校园内进行了卫生打扫。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村民委员会,与村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据驻村第一书记赵伟杰介绍,两年多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李庄村基础设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还存在产业经济发展缓慢等现实问题。大家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展开讨论,就如何发展农村经济,早日脱贫致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兢兢业业教书,踏踏实实学习,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