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8-0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2月8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新中一行,在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等陪同下来到我校,就学校陶瓷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大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高体健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窑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传承基地、陶瓷实验室、陶瓷材料分析测试中心、陶瓷展览馆等地,对我校陶瓷专业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在听取汇报和与会专家发言后,高体健就做好筹建“中国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准备工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的重大意义。河南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中华文明历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如何把这种历史、文化的优势转变为现代文明的、发展的、创新的优势,需要我们认真研究。要把建设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当成一个大事来做,当成一个要事来办,当成一个实事来干,真正把这个事情办好。高体健强调,要全面做好博物馆筹建的各种前期准备工作。要重视展示环境,做好迎接相关专家的考察与论证。要做好系统的历史文化属性研究,进一步做好规范的文字表述工作。要围绕陶瓷特色开展科学研究,用丰富的科研成果来支撑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要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讲好陶瓷故事,配合博物馆将来的建设。高体健强调,要站在建设国家级博物馆的高度高水平、高层次规划,避免重复规划重复建设,使之建成后成为我省、我国的重要文化基地,成为对外展示中国陶瓷文化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充分发挥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作用。高体健表示,建设中国古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博物馆建设。

党委书记王文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高体健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汇报了学校围绕陶瓷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产业发展,打造办学特色情况。针对中国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的筹建工作,王文鹏表示,高度重视筹建工作,学校将建立专门筹建组织机构,抽调专门工作人员,投入专门经费,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迅速行动,大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调研座谈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迎接现场考察评审等的准备工作。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袁桂娥还就我校中国古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的建设准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梅国建大师及我校陈建裕、孙晓岗等专家学者就学校陶瓷文化建设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高体健一行参观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摄影/王卓菲)

高体健一行参观陶瓷展览馆(摄影/王卓菲)

召开座谈会(摄影/王卓菲)

高体健就学校“中国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