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月启动 校长苏晓红做首场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2月2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月活动正式启动。校长苏晓红做了题为《攻坚克难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首场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做了题为《攻坚克难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首场专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根据十九大的要求,结合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的发展实际,校党委决定今年在全校开展“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工作,强化资源倾斜、政策倾斜、力量倾斜,集中优势“火力”克难攻坚,目的是为了确保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能够实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就如何开展“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轨道,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确保学校十三五的发展目标实现,苏晓红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对照目标,明确重点,夯实责任。苏晓红指出,对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根据上级要求,今年在反复征求意见,认真研讨的基础上,校党委确定了2018年学校的工作要点,涉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办学条件、内部管理等方面。这些重点工作要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的责任人,各部门要围绕各自负责的工作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年底学校要对各部门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二是要盯住关键,克难攻坚,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苏晓红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三年,是承上启下最为关键的一年,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情况,直接影响甚至决定学校十三五既定的目标能否实现。为了确保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能够实现,从今年开始我们要打好五大攻坚战,即打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打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切实提升学校的融入和服务能力;打好“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战”,切实提升教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打好“创新创业园区建设攻坚战”,切实提升办学条件保障水平。

三是要改进作风,确保攻坚提质出实效。苏晓红强调,2018年的任务和攻坚重点已经明确,接下来是怎么抓、怎么干。围绕重点进行攻坚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需要狠抓落实。为此,我们要狠抓学习,增强我们克难攻坚的本领;要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狠抓协同,凝聚共同力量,强化工作合力。

苏晓红最后强调,学校的转型发展进入了攻坚期,今年的工作任务尤为艰巨,能不能完成这些目标任务,关系学校未来长远发展。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心无旁骛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袁桂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摄影/陈留彪)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据悉,本次干部教育培训月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有关通知要求,校党委研究决定在2018年3月份举办。本次培训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等为主要内容。培训形式上以主题报告为主、自主学习为辅,同时要举行大会交流和知识测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