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根据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作了《旗帜鲜明讲政治 脚踏实地抓党建》的专题辅导报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袁桂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 脚踏实地抓党建》专题报告(摄影/王卓菲)

袁桂娥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的十九大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最终必须落实到政治建设上。政治建设抓好了,对党的其他建设可以起到纲举目张作用。这是党的十九大在党建方面最大的创新。

袁桂娥详细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涵要义,并就如何提升站位,落实责任,脚踏实地做好我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着力点,抓好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先从最基本的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始,各基层党组织要从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组织生活制度做起,通过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使每位党员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并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基层党组织要提升组织力的明确要求。提升组织力就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没有强大的组织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得不到有效落实,基层党组织自身的重要性和政治影响力也得不到应有体现。可以说,提升组织力是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核心内容。

三是用好巡察督导、考核评价等手段推动作风建设。这几年总体看我校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有较大转变,规矩意识、担当精神显著增强,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风气基本形成。打好攻坚战,奋力推进学校发展,更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在干部管理方面,今年我们要通过深化考核评价促进形成更加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四是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把纪律建设落到实处。2015年以来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党的建设方面我们一方面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另一方面也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制度,涉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多达77项,今年重点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制度。

五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工作合力。学校要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每位干部都应自觉承担起思想教育、政治引领的责任,做党务工作的同志更应该聚焦主责主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十分明确自己的身份首先是政治身份,自己的责任是政治责任而不是一种荣誉。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头脑清醒,要明确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抓队伍,抓党建就是推动业务工作。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