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闫翔 点击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先锋、树新风,校团委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校学生会、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平顶山市中心血站,在扇形广场举办了“学雷锋 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46800毫升,有效缓解了平顶山市血库各血型血源短缺的情况。3月10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到未来路南段开展以“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体验环卫工作活动,为环卫工人们分发口罩,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3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校园里开展以“播种绿色未来我们一起行动”为主题的植树活动。3月15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与各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的百余名志愿者代表,在学校一、二号教学楼开展了“课桌文明志愿先行”为主题的课桌垃圾清理活动。3月17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到平顶山市社会福利院、平顶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呵护天使成长 传递爱心能量”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3月24日,校学生会联合志愿者服务总队到“夕阳红”敬老院进行义演。3月25日,志愿者服务总队举办了爱心义捐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了以“优化水源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爱湖环保活动。3月26日,旅游与规划学院团总支在扇形广场举办了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3月28日,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共同开展了“纪录身边的雷锋”摄影活动。3月3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举办了以“雷锋——永不停息的春风”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关爱特殊儿童

义务献血

关爱老人

活动期间,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橱窗、微信、微博等阵地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弘扬雷锋精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