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反恐反暴”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胡倩倩 刘盼盼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由平顶山学院与平顶山市新城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的“反恐反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扇形广场举行。平顶山市新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兼反恐办主任王锡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与公安民警们共同观看了《反恐怖主义法》宣传片。宣传片从恐怖活动、恐怖组织的定义入手,重点介绍了常见恐怖袭击的手段、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恐怖手段、校园恐怖袭击的手段和自救等内容。民警同志们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了《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手册。大家共同参观了反恐防范应急知识、恐怖活动案例的宣传展板,并集体参加了国家安全日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发放宣传资料(摄影/陈留彪)

参观宣传展板(摄影/陈留彪)

据组织活动的民警同志介绍,“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年来,全球恐怖活动依然活跃,恐怖袭击的危险依然存在。反恐活动应全民参与。希望以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让平顶山学院师生了解《反恐怖主义法》,提高反恐防恐的意识;也希望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全力打好反恐防恐的主动仗。”

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习了反恐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