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郭英剑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5-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丁超峰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在图书馆6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哈佛大学的经典阅读与大学教育”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郭亚茹)

郭英剑教授分别从哈佛大学的校园美景、哈佛传说、书香哈佛、经典阅读、哈佛名师和哈佛学生等六个方面和师生分享了他在哈佛大学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以一张张真实生动的图片、简洁深刻的文字和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展示了哈佛大学的数百年历史和哈佛精神。讲座中,郭教授向师生重点推荐了哈佛大学的经典阅读书目。这些书目涵盖了历史、哲学、文学、数学、逻辑等多方面的通识教育书籍,并以“哈佛本科生论文怎么登上《自然》杂志?”为例子,让大家思考人文学科即通识教育的重要性,号召老师在进行语言教学的同时应多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更呼吁全体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反思中认识世界。最后,郭教授以哈佛大学Deter Gate 的名言“Enter to grow in wisdom; Depart to serve better thy country and thy kind”(踏入校门,增长知识;迈出校门,报效国民)勉励全体学生要认真读书,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报告结束后,郭教授还同与会师生交流互动,解答师生提问。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郭英剑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英语系高级研究学者。他也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其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