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旅美男高音歌唱家王歌群教授独唱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凤超 点击量:

5月29日晚,由音乐学院承办、平顶山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旅美男高音歌唱家王歌群教授独唱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校领导王文鹏、张久铭、于长立与我校部分师生、兄弟院校同行及我市音乐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演出。

王歌群教授现场演唱(摄影/王凤超)

王歌群教授与我校教师同台演出(摄影/王凤超)

此次音乐会王歌群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12首经典歌曲,演唱曲目包括歌剧咏叹调、德奥艺术歌曲和中国艺术歌曲等,内容丰富、艺术跨度大。外国艺术歌曲《奉献》、《万灵节》、《悲伤的歌》以及中国艺术歌曲《思乡》、《春思曲》、《祝福祖国》等表现细腻,感情真挚;歌剧咏叹调《星光灿烂》、《你是我的挚爱》让观众领略到了歌剧的艺术魅力。王歌群教授以极富质感的音色和精湛的演唱功底将经典名著演绎的婉转抒情,让师生感受到了经典艺术的严谨和细腻。音乐学院院长刘伟、刘文宗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分别演唱,并与王歌群教授共同演绎了《饮酒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国家大剧院钢琴艺术指导岳鹏博士担任了全场伴奏。

校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摄影/王凤超)

王歌群是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曾以演员和高级培训的身份两次入选美国旧金山歌剧院歌剧中心。此次独唱音乐会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开拓了师生的艺术视野,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