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6月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主讲了题为《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的首场专题报告。校领导苏晓红、田建伟、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培训班现场(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的核心理念、关键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党中央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要更好履行执政使命、自身必须始终过硬的规律性认识,也充分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指出,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新党章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作出了全面部署,把我们对党的建设规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的领导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新行动指南,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领会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组和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作用,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领会把握新时代党员的新标准新义务,领会把握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文鹏强调指出,学校把今年确定为“重点任务攻坚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领域,提出要打好“五大攻坚战”,即打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打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打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打好师资队伍建设与改革攻坚战、打好“创新创业园区建设攻坚战”。为此,我们要突出导向和激励作用,鲜明树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担当有为、善作善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现场(摄影/陈留彪)

培训现场(摄影/陈留彪)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在3月份集中举办干部教育培训月活动的基础上,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举办的。培训班连续五天,通过专题辅导、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