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我校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18-06-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军学 点击量:

6月26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组成的中共河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调研检查组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对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梁晓夏任组长。校领导王文鹏、田建伟、程永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统战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检查工作。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组长梁晓夏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重点检查学校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突出检查重点,真实反映工作情况。

检查组组长梁晓夏介绍情况(摄影/陈留彪)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凝聚服务发展合力;三是突出特色优势,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四是落实责任,找准抓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学校通过这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查找问题、补足短板,真正把统战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汇报学校统战工作(摄影/陈留彪)

汇报会上,检查组成员、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王亚伟,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处副处长牛爱平,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调研员张云峰,省宗教局主任科员秦党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希望学校以此次检查为动力,不断推进统战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汇报会后,检查组对我校统战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进行了资料查阅和实地查看等工作。

6月27日上午,检查组召开了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研讨会。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组第三组全体成员,许昌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三所本科高校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统战部长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目前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工作重点难点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梁晓夏就落实全国第二次统战工作会议、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召开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研讨会(摄影/陈留彪)

召开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研讨会(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