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邢瑶 田丽君 点击量:

7月9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出征仪式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和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鲁书喜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团委副书记王刘涛对学校2018年“三下乡”工作筹备情况进行汇报。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冯建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作了发言,冯玉娇同学代表“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作了发言并带领全体下乡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宣誓(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作动员讲话,他对学校近年来扎实开展“三下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形式,要重视和加强实践育人,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二是要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要在团结协作中克服困难,磨练意志,要相互学习、加强协作、取长补短、密切配合;要在服务基层中打造品牌,做出特色,结合专业优势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尽自己所能,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扎实工作中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及时报道我校青年学生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为暑期“三下乡”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形成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三是要筑牢安全意识。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暑、注意饮食安全,遵守团队纪律,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与会领导为服务团队授旗,团长挥舞起鲜红的队旗,表达了他们作为“三下乡”志愿者的自豪和即将出征的激动心情。

与会领导为服务团队授旗(摄影/陈留彪)

程永华宣布平顶山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出征。

副校长程永华宣布出征(摄影/陈留彪)

据悉,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帮扶、科技支农、政策宣讲等为具体内容,组建了近30支校级团队、院系团队,近千人奔赴郏县、叶县、石龙区、鲁山等地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出发前合影(摄影/陈留彪)

奔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