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孟文 田晓菡 点击量: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8级新同学。

 9月17日上午,学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63979部队政治处副主任李天宇,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杜伟、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大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与会校领导(摄影/陈留彪)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拉开帷幕。整齐划一的军训服装映衬着同学们青春的脸庞,将宽广的操场装点的严肃庄重。

整齐的学生队列(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程永华宣读《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2018年新生军训师的通知》

 中国人民解放军63979部队政治处副主任李天宇同志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63979部队政治处副主任李天宇讲话(摄影/陈留彪)

 教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赵鹏老师、新生代表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商旭曼同学、在校生代表化学专业王韶辉同学分别发言。

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1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说,平顶山学院诞生于1959年,在近一个甲子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学校精神,凝炼了“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严谨求实、和谐自强的校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几年,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捷报频传, 2016年成功获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成为全省10所示范校之一,站在了全省高校转型发展的前列,今年又被确定为全省第一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激发学生的潜能,成就学生的梦想,是学校的责任和使命。

 苏晓红向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了希望:一要刻苦努力学习。读书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希望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确立新的学习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读,广学善思。二要坚持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行合一要求我们有政治信仰、有扎实学识、有道德修养、有实践磨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至少参加一次科技赛事,承担一次志愿服务,参与一次社会实践,加入一个社团组织,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本领。三要注重立德修身。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修身是人生第一要务。希望同学们牢记四个字:“正”、“诚”、“善”、“和”,要始终不忘加强自己的修养,净化自己的心灵,健全自己的人格,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四要懂得责任担当。担当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勇气。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同人民一起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苏晓红指出,军事训练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它对于增强我们的国防意识,强化纪律观念,锻炼意志品质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充分展现平院新一代学子的精神风貌。

 最后苏晓红激励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高的礼赞。希望同学们能够矢志向学、奋斗前行,不负美好芳华,不负时代重托,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讲好属于自己的“平院故事”,书写好一段美好的“平院历史”。

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党委书记王文鹏向军训师授旗,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王文鹏向军训师授旗(摄影/陈留彪)

 军训师成员、军训教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新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