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鼎盛典——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邢瑶 点击量:

 9月2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国鼎盛典——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南大门湖滨广场举行,校领导田建伟、张高峰、程永华、于长立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8000多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摄影/张资松)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辞(摄影/娄一尹)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为晚会致辞,他指出,今天举行迎新晚会,用优美的歌舞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从今天开始你们将拥有一个新的名字——“国鼎学子”。从此以后,无论大家走到何处,只要说到“国鼎学子”,就是代表平顶山学院的学生。“国鼎学子”这个称呼,是对大家的期待,“鼎”是古代重要的礼器,被称为国之重器,“鼎”文化寓意创新,代表着追求新知,“国鼎学子”就是期待大家能够通过在这里的学习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国家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成为“国鼎学子”,更是一种责任,意味着我们每位同学要按照国家栋梁的要求锻炼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勇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舞龙表演(摄影/贺兰溪)

相声《别对我说谎》(摄影/娄一尹)

舞蹈《云裳花容》(摄影/娄一尹)

街舞表演(摄影/黄思源)

歌曲串烧(摄影/娄一尹)

舞蹈《卡路里》(摄影/娄一尹)

舞蹈《山水间》(摄影/李佳阳)

歌伴舞《伟大的梦想总会来临》(摄影/娄一尹)

 晚会在歌曲《鼓楼 天空之城》和《舞龙》的表演中拉开序幕。舞蹈《黄河》,柔美与力量并存,表现了中华儿女对黄河的特殊情感,展现了中华民族拼搏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动听的嗓音配以空灵的歌声,动情地再现了经典艺术曲目,感情细腻,磅礴大气;相声《别对我说谎》,剧情中融入防诈骗知识普及,创意十足,趣味盎然又发人深省;舞蹈《云裳花容》优美灵动,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独特韵味;古筝合奏《开元盛世》以音乐的形式再现了盛唐的繁荣,场面宏大,扣人心弦;歌曲串烧《玫瑰》、《饿狼传说》、《讲真的》、《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陷阱》节奏轻快,朗朗上口,引起全场一阵阵的合唱。街舞、军体拳、走秀等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随着音乐一起欢呼摇摆,现场化作了星光的海洋。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歌曲《胜利》中落下帷幕。

现场热情的观众(摄影/娄一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