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星期音乐会”优秀节目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袁立文 点击量:

 12月8日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我校联合主办,市文化艺术中心、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2018“茉莉芬芳”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乐满校园”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星期音乐会”优秀节目展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与音乐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广大市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摄影/薛青青)

 展演活动在群舞《霓裳羽衣》中拉开帷幕。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琴箫合奏《关山月》、器乐合奏《青花瓷》展现出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情景剧《人偶》反映出社会上存在的道德问题,呼唤友善互助;男声四重唱《登山缆车》、女声独唱《你们可知道》等节目展现了意大利语歌曲的俏皮灵动与高亢悠扬;舞蹈《飞漠》、现代舞《大鱼海棠》、《pink hot》、《black》等节奏明快,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歌剧选段《我的爱人你可听见》饱含了对祖国深沉的爱。晚会在诗朗诵《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演出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强的舞台实践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群舞《霓裳羽衣》(摄影/王卓菲)

情景剧《人偶》(摄影/薛青青)

琴箫合奏《关山月》(摄影/王卓菲)

演出落下帷幕(摄影/张宛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改革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和人才培养要求,2018年初,音乐学院推出“星期音乐会”系列活动。该活动根据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培养目标,结合一批优秀的成长导师、学业导师等师资队伍,实现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生的学业成长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提高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创新能力,引导大学生自身的全面发展,逐步形成了音乐学院“课程思政”的品牌活动。一年来,此项活动推动了音乐学院“筑梦”学风建设工程,并得到了社会的关注。目前,“星期音乐会”系列活动演出场次已达15场,创编节目225个,参与学生1000余人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