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邢瑶 点击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一二·九”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校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将历史教育与文化传承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12月9日上午,校团委在南大门举行升国旗仪式。校团委负责老师、青马学员和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在活动现场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十期青马学员代表胡馨做了题为“勿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以“一二·九运动”的青年学生为榜样,“树爱国之心,立爱国之志”。升旗仪式结束后,青马学员乘车前往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和平顶山市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举行升国旗仪式(摄影/高曼玉)

参观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摄影/娄一尹)

 另外,校社团联合会与全校学生社团积极联动,密切配合,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12月9日下午,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校社联举办了以“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情”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求是倡廉协会开展了以“传承爱国情怀 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讲座;太阳剧社在艺术楼开展了以“忆往昔先贤,看后起之秀”为主题的话剧汇演;手绘pop社在扇形广场开展了以“传承先驱爱国志 绘出平院学子情”为主题的画展;青春文学社开展了以“传承爱国志 践行中国梦”为主题的朗诵比赛;读书协会在图书馆举行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好文分享活动等。

举办知识竞赛(摄影/崔莹莹)

 系列活动的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进取意识,引导我校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