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闫玉山 点击量:

 12月27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平顶山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2106教室举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100余名同学到场观赛。

 比赛历时两个月,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54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大赛包括班情熟知、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选手在每个赛项上都有精彩的展示。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10名辅导员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在“谈心谈话”环节,群众演员根据题目设计“展示演技”,给参赛选手“制造陷阱”,辅导员们沉着应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春风化雨般地做好安抚和心理疏导,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学生解开心结、解决问题,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把握政策的能力、处理学生复杂事务的水平。“理论宣讲”环节,参赛辅导员分别以《新时代“新”在哪》《拥护党的领导 担当复兴大任》《爱国正当时》等为主题,结合辅导员工作的所思、所想、所做进行了精彩宣讲。他们或慷慨陈词、热血澎湃,或委婉深沉,缓缓道来,风格各异但同样精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谈心谈话”(摄影/蓝普发)

“理论宣讲”(摄影/蓝普发)

 经过评比,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新蕊、外国语学院薛天桥获得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罗世颖、医学院夏乐、经济管理学院孟琳琳获得二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史小倩、艺术设计学院白洁、体育学院谷思缘、文学院夏红娟、新闻与传播学院赵珊珊获得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目的是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以赛代训,以赛代练,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尚的师德修养和精湛的职业能力,营造了辅导员拼搏进取、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