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冬季宿舍安全文明月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范亚杰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八届冬季宿舍安全文明月活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程永华,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高磊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宣布了《关于表彰第八届冬季宿舍安全文明月活动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体育学院等6个单位被评为2018年冬季宿舍安全文明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授予8208、2628、A445等100个宿舍星级宿舍荣誉称号,授予计算机学院李帅杰、新闻与传播学院郑梓萌,经济管理学院张慧远,政法学院胡慧,教师教育学院李营等100人为星级宿舍长。与会领导为优秀组织单位和星级宿舍代表颁奖,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松楠、政法学院学生代表李梦然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表彰星级宿舍(摄影/陈留彪)

表彰星级宿舍(摄影/陈留彪)

表彰星级宿舍长(摄影/陈留彪)

表彰优秀组织单位(摄影/陈留彪)

 程永华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宿舍表示祝贺。她指出,冬季宿舍安全文明月活动是我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抓手,是我校“三全育人”功能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了宿舍的安全稳定;强化了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促进了宿舍的卫生文明和谐。程永华对进一步建设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师生要将宿舍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坚持围绕学生提升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求全体学生要修身立德、提升本领,勇做宿舍安全文明建设的先锋模范。

副校长程永华讲话(摄影/陈留彪)

 据悉,平顶山学院第八届冬季宿舍安全文明月活动自今年11月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政治思想工作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先后开展了安全文明宣传、主题班会、主题讲座、文明宿舍承诺、星级宿舍评比、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学生工作部门督查、学院检查、学生自治组织检查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