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平顶山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平顶山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代毅君向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郑新法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郑立亮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平顶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代毅君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文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12月1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平顶山学院进行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高校特点,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按照“五个持续”总要求,全面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郑立亮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学校进行反馈(摄影/陈留彪)

  郑立亮就巡视整改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重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聚焦发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五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代毅君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代毅君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平顶山学院党委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学校党委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学校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以上率下、带头整改,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学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真负责、真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对照职责找差距,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二级院系和机关各单位也要扛稳抓实自己的整改责任,既分兵把口、又协同作战,做到上下左右协调互应,一体联动合力推进,真正发挥出1+1>2的整体优势。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集中整改阶段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即开好“两个会议”、制定“三个清单”、做到“四个结合”、把握“五个方面”。在持续整改阶段,要努力做到“四个防止、五个坚决避免”,从紧从严从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实效。四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对中央和省委加强巡视整改监督问责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紧紧扭住巡视整改落实不放松,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见底清零。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作表态发言(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表示,巡视成果凝聚了巡视组各位领导的心血和汗水,充分体现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警醒和爱护,体现了对平顶山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既深受鼓舞,更觉得是激励鞭策,学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虚心接受,并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王文鹏代表学院党委表态: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彻底地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重点不放松,坚决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效果清单,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把短板补齐补全,把机制建立健全。三要坚持正确引领,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加大治本力度,注重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从而构建起管党治党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郑新法出席会议(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出席会议(摄影/陈留彪)

 省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班子成员,2015年以来退休的省管干部列席会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