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 开展对标榜样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3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时代楷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玉滚同志工作所在地——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对标榜样专题学习活动。

张玉滚同志介绍黑虎庙小学情况(摄影/王卓菲)

 张玉滚同志带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挑书小道进行实地体验。当年,公路没有修通的时候,他靠一根扁担,把学生的课本、作业、文具挑进大山。几十公斤的担子、50多里的山路,一挑就是5年,为孩子们挑来学习生活用品的同时,也挑起了孩子们的希望。同志们一边听张玉滚同志介绍,一边亲身体验了挑书小道的艰辛。

重走挑书小道(摄影/王卓菲)

 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在张玉滚同志身上,感受到了他对教育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张玉滚同志的事迹让大家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同时获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力量。

举行座谈会(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王文鹏说,我们为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方式方法,创新了八种形式,其中对标榜样学是其中的一种创新。我们通过近距离接触张玉滚同志,深刻学习张玉滚同志的精神品质。张玉滚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大家通过重走挑书小道和聆听张玉滚同志成长故事,对比自身,见贤思齐。

 就深入学习张玉滚同志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文鹏指出,我们学习张玉滚同志,要做对党忠诚的领头雁,每个领导干部、每个党员都要始终如一的跟党走,心存敬畏、秉公用权,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爱岗敬业、尽心尽责、不断进步;我们学习张玉滚同志,要做爱岗敬业的排头兵,怀抱一颗向上向前的初心,把工作当事业来做,将一件件平凡琐碎的小事做扎实,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实在在举措;我们学习张玉滚同志,要做心怀大爱的好老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扎根教育事业,潜心教育教学,心怀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做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在学习活动中,王文鹏和张玉滚共同为“平顶山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王文鹏和张玉滚共同为“平顶山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向黑虎庙小学捐赠了学习文具和教师生活用品。

苏晓红代表学校向黑虎庙小学捐赠学习文具和教师生活用品(摄影/王卓菲)

 在党委副书记田建伟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河南省教师誓词。

重温河南省教师誓词(摄影/王卓菲)

 张玉滚同志是时代楷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还是我们学校杰出的校友。他凭着内心的那份执着,扎根伏牛山深处黑虎庙村小学18年,犹如大山深处的一弯明月守望着这片希望之花。他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杆,是出彩河南人的优秀代表。

 学校为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在立足读原著、学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突出“五新”,即新思想、新精神、新知识、新经验和新典型,形成了集体研讨学、实践调研学、专家辅导学、理论宣讲学、对标榜样学、个人思考学、线上自主学、竞赛测试学等八种学习形式。此次学习活动通过近距离接触张玉滚同志,对标榜样开展学习,深刻学习张玉滚同志的精神品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