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我校反馈了巡视情况。校党委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分析,梳理出了6个方面30项整改任务,详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王文鹏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巡视整改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中央和省委节拍,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用好“政治体检”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坚持整改原则,紧盯整改目标,确保政治站位持续提高,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二是要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把握好时间进度。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30项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实际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各牵头单位要组建专项工作组,分块推进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委关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整改事项不推脱、不遮掩,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改正、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要坚持全员参与,使人人有任务。全体师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政治站位、考验政治担当、锤炼政治能力的重要契机,真心诚意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参与整改,接受教育、提高认识、对标看齐,切实做到全面整改、普遍整改、全方位整改。要把握好整改的时间进度,特别是要把握好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期。集中整改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要按照先党内、后社会的顺序公开整改情况,进入持续整改阶段,从紧从严从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大实效。

 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教学育人的重大使命,要以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全面落实到位。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领导带头示范、扭住重点不放松、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注重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以往巡视整改的问题和平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以“四抓四提”为抓手、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相互印证、相互促进,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推动一批改革、取得一批成效,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全面工作提升,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王文鹏最后强调,整改落实工作既是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全校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落实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巡视整改的巨大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长苏晓红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针对具体问题改。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我校存在的问题,校党委经过认真研究,把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为30条,问题指向明确,内容具体。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根据任务分解,理清问题清单,加强分类处置,端正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对待,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对一些暂时解决有困难的问题,也要建立整改时间表,明确专人负责,跟踪推进落实。

 二要通过建章立制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共性问题,各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认真研究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集中大家的智慧,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措施,积极构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同时,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不完善的进行修订,过时的及时作废。

 三要深挖细查举一反三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具有广泛代表性,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要围绕反馈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实际,静下心、俯下身,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反馈时没有提到、工作中确实存在的相关问题。要严格按照党委工作部署,通过全方位推动整改倒逼改革,破解矛盾和难题,打破沉疴积弊,开创学校更加良好的工作局面。

 四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改。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中,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整改工作督查组要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强化过程监督和结果验收,提高巡视整改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执纪问责,对阳奉阴违、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究责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