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工作部署,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高校党建重点任务,以迎接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为抓手,不断加强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学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做好巡视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站位更高、标准更严、工作更实,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政治生态持续改进,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王文鹏指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建校60周年,“质量提升年”。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四抓四提”要求,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此,我们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的思想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坚决打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要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党的作风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努力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在狠抓责任落实上再聚焦再发力,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王文鹏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推动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委书记张高峰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张高峰就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作为抓落实见实效。二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客观审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和不足。要创新构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以工作记实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重点部门和关键领域监督,深化巡察监督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要加强综合业务学习和廉政文化研究,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合力。三是要发力落实见效,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质量提升。要以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取得实效;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的政治站位,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实效;要以永远在路上、丝毫不放松的坚韧毅力,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取得实效;要以政治过硬、行动坚决的更高要求,确保学校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取得实效。张高峰还对开展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袁桂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用新的理论、新的观点、新的方法指导当前的新实践,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关键在于落实各党支部政治责任,提升其组织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重心在基层,根本靠党建,离不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开展好支部建设年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真正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的职责。三要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牵住“两个责任”的“牛鼻子”,压紧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运用好校内巡察监督成果,对于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该批评的要严肃批评、该问责的要坚决问责、该处理的坚决处理,倒逼责任落实,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较真劲儿推动学校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