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冯建 点击量:

 4月28日晚,由校文明办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修师德,铸师魂,做四有好老师”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八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提出了“自我三问”,让同学们思考如何做一位富有道德心、责任心的好老师,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师生们演唱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事迹的短片。张玉滚校长扎根深山,为师为父,用行动和爱为孩子们点亮求学道路,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现场的师生们。接着,学生代表杨馨楠为同学们讲述了河南省2018年最美教师李芳的故事。同学们表示,要学习李芳老师,立志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的好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鸿伟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作出点评,让大家深刻意识到榜样并不遥远,感动就在身边,要见贤思齐,善于发现先进、学习榜样。接着,由五位学生代表向老师行“德”礼,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感谢。最后,全体同学在曹丽乐老师的带领下诵读河南省教师誓词,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主持人提出“自我三问”(摄影/薛青青)

演唱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摄影/薛青青)

观看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事迹短片(摄影/薛青青)

讲述李芳老师感人故事(摄影/薛青青)

同学们向老师行“德”礼(摄影/薛青青)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鸿伟做点评(摄影/薛青青)

诵读河南省教师誓词(摄影/薛青青)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同学们净化了心灵,提升了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更使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