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5月22日上午,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请示省委巡视办同意,我校在办公楼四楼402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学院校级领导干部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统战处副处长李志刚、省委巡视组袁钰出席会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指导。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校纪委负责同志和基层党总支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历时近5个小时。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前,校党委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平顶山学院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关键环节和方法步骤;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的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文鹏就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白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明确会议主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对标反思,推动学校巡视整改以案促改高质量开展。三是要坚持“兰考标准”,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要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四是要敢于深刻对照剖析,查摆问题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弄清楚存在什么问题,工作差距在哪里,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措施是什么,不能空对空、大而化之。五是要敢于相互批评,批评要见筋见骨,真刀真枪,不能隔靴搔痒,一团和气,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王文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主动揭短亮丑,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营造“严的氛围”、巡视反馈整改等方面,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视。同志们查摆问题敢直面,剖析根源敢深挖,相互批评敢点穴,整改落实敢动真,体现了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会议特点。

李志刚代表省委巡视办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摄影/陈留彪)

 李志刚代表督察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平顶山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质量较高,效果较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祛病”、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具体来说有以下特点:一是党委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查摆问题认真,问题找得很准;三是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辣味十足;五是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抓好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的政治担当;要细化措施,标本兼治,推进巡视整改以案促改见实效;领导班子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挥好表率作用。

 最后,王文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正确对待同志的意见和批评,是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同志们的意见和批评是我们提高决策水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也是理清个人缺点、增强党性修养的治病良药。班子成员应虚怀若谷,诚心诚意地对待批评,特别是要听得进那些激烈、尖锐的意见,要虚心接受,闻过则喜。

 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都要梳辫子、拉单子、建台账,逐条加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把通过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与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严、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以“准、狠、韧”的劲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抓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师生。

 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