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9年欢送毕业生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裴玉萍 点击量:

 5月3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平院永难忘,追梦再出发”2019年欢送毕业生晚会在南大门广场举行。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培、程永华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团学干部、师生代表等10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摄影/贾世俊)

晚会现场(摄影/杨笑宇)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在致辞中说,在美丽的白龟湖畔、国鼎山下,我们用精彩的晚会为大家送行,在老师的心中,你们并没有走远,学校和老师会一直牵挂着你们。出征的战鼓即将雷响,看到你们充满朝气的脸庞和坚毅的脚步,我和你们一样的激动。田建伟说,作为一名国鼎学子,你们既是平院的“建设者、传承者”,更是未来的 “奋斗者、筑梦者”。今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周年,你们在校的这四年,正是学校快速发展的时期,学校现在的优美环境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你们是最好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哪怕是日常的吐槽,也是对学校发展关心的表现。四年来,你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本领,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和伟大百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一届又一届传承下来,形成了“严谨求实,和谐自强”的优良校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你们将来幸福的生活都要靠自身奋斗拼搏而来,同时,奋斗的过程是你们最幸福的人生,无奋斗,不青春。再过三十年,我们就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三十年,正是同学们人生最美好季节,你们刚好接过祖国实现伟大梦想的最后一个接力棒,希望同学们把最美好的人生年华投入到伟大梦想之中,谱写绚丽的人生篇章。在讲话过程中,田建伟还引用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和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外国语学院学生彭佩的话激励同学们为未来加油,为梦想奋斗。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辞(摄影/赵盼盼)

 晚会前,各学院进行拉歌暖场活动,拉歌点燃了全场氛围。晚会由“芬芳情谊”、“春风化雨”、“筑梦未来”三个篇章组成,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开场秀古筝、架子鼓与吉他合奏《千年等一回》中西合璧,娓娓动听、百转千回,令人心潮澎湃:敦煌舞《乐天舞》婀娜多姿、韵味十足,尽展古韵之美;歌曲《往日时光》委婉动听、扣人心弦,唤起了毕业生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不舍与留恋;舞蹈《梦启国鼎》活力四射、动感利落,飒爽舞姿表达了毕业生们破茧成蝶、逐梦未来的自信;相声《我的“理”想》幽默诙谐、富含深意,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寄予了美好祝愿;歌曲《毕业歌》深情动听,勾起大家对校园生活的无限回忆;小品《招聘局中局》、朗诵《回望那一天》、舞蹈《少年中国》、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欢快的节奏、跳动的音符,展示了大学生们的青春风采,观众们掌声不断,挥舞的荧光棒化成星光的海洋。

舞蹈《乐天舞》(摄影/刘姿含)

舞蹈《我们的歌》(摄影/薛青青)

相声《我的“理”想》(摄影/薛青青)

小品《招聘局中局》(摄影/刘姿含)

歌曲《毕业歌》(摄影/薛青青)

 最后,在阵阵鼓声中,全场起立合唱歌曲《胜利》,歌声铿锵有力,“加油!胜利!加油!胜利!”唱出了毕业生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昂扬的斗志,表达了我校毕业生们不畏将来、不惧坎坷、不负韶华的勇气与信念。愿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用奋斗的汗水谱写属于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晚会落下帷幕(摄影/薛青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