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运动健儿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会上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华芳 陈留彪 点击量:

 9月16日,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顺利闭幕。在本届运动会中,我校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取得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我校共有52名运动员、6名教练领队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本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舞龙、柔力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学校14个二级学院,包括回族、满族、蒙古族、壮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学生。此外,我校还有9名专职教师参与本次赛事的裁判工作。

 为作好赛前备战工作,师生们克服伤病、天气等不利因素,利用暑期时间加紧训练,不断提高技术战术水平。在赛场上,同学们沉着应战、默契配合、奋力拼搏。最终,我校舞龙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板鞋竞速队荣获混合团体4×100米接力二等奖,柔力球队荣获表演项目竞技类二等奖。

参赛的我校舞龙队(摄影/赵肖明)

我校板鞋竞速队领奖(摄影/赵肖明)

参赛的我校柔力球队(摄影/赵肖明)

 其中,在板鞋竞速比赛中,经过一周的的激烈角逐,我校板鞋队在混合团体4x100米板鞋竞速项目上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取得二等奖,在男子2x100米板鞋竞速、男子60米板鞋竞速两个项目上取得三等奖,这是河南队在板鞋竞速比赛中的最佳战绩,实现运动成绩历史突破。

我校板鞋竞速队在比赛中奋力拼搏(摄影/赵肖明)

我校舞龙队参加比赛(摄影/赵肖明)

我校舞龙队参加比赛(摄影/赵肖明)

我校柔力球队参加比赛(摄影/赵肖明)

我校柔力球队参加比赛(摄影/赵肖明)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通过参加此次运动会,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