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新喜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们的消防意识,根据《平顶山学院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我校于11月份深入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检查等各项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通过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片、制作板报、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展示防火安全标语、开展消防安全问卷调查、现场宣讲等形式,在教学楼、图书馆、扇形广场、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地点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用电和防火意识。

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保卫处还邀请专家向师生们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就引发火灾原因、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灭火基本方法以及扑救的一般原则进行详细地解。并先后组织图书馆、医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师生开展消防演习。通过演练使师生们进一步熟悉了消防设备使用和逃生疏散路线,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开展消防演习

开展消防演习

 同时,学校还通过对重点部位消防警报联动系统的测试,确保系统各项功能正常使用。并对学校教学和科研场所安全管理、建筑消防设施配置、学生宿舍用电、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图书馆和学生活动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区域加强火灾防范工作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形成人人关注校园消防安全、爱护校园消防设施、及时消除校园消防险患、积极宣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保障。

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