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子瑾 陈留彪 点击量: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豫文〔2020〕43号),平顶山学院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2016年,我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建设工作,把文明创建作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导航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助推器,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建设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相融合,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建设投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2019年我校“省级文明单位”届满,根据最新创建要求,所有学校全部转为文明校园序列,我校也面临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任务。由于各类学校数量众多,“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竞争更加激烈,测评指标体系与“省级文明单位”相比也有了很大变化。面对这些困难,校党委、行政加强领导,科学谋划,按照河南省文明校园测评体系,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6个方面,制定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校属各单位根据创建工作责任清单,认真落实文明校园创建任务,全校师生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以创建促转型,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促和谐,使创建活动真正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展现了学校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劲头,展现师生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校园文明和谐、日趋优美的育人环境,赢得了河南省文明校园考评组专家的高度评价,学校最终以优异成绩获评“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