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慰问战斗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感谢在背后默默付出和支持他们选择的家属们,3月19日上午,学校在湖滨校区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了慰问战斗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慰问了坚守在火神山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袁跃彬的家属、医学院副院长郑新华,赵艳君的家属、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杜豪杰,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李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由袁桂娥主持。

 座谈会上,郑新华、杜豪杰分别讲述了袁跃彬、赵艳君两位一线医护工作者在火神山医院的工作情况。郑新华在发言中,几度哽咽落泪,感人至深。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家庭,坚守本职岗位,全力支持家人的工作,坚决做好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心、放心,并对学校领导给予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新华介绍家属袁跃彬同志在火神山医院工作情况(摄影/陈留彪)

杜豪杰介绍家属赵艳君同志在火神山医院工作情况(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指出,疫情袭来,袁跃彬、赵艳君两位同志主动请缨出战、迎难而上,令人钦佩和感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医护人员勇挑重担、不惧风险,扛起了最艰苦、高风险的工作任务。在武汉期间,始终坚持奋战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充分发扬了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精神,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文鹏代表学校向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代表学校向袁跃彬、赵艳君两位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王文鹏说,我们要向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他们是学校师生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大家的骄傲。同时还叮嘱家属们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最坚强的后盾,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学校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好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后顾无忧,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最后,王文鹏向家属送上慰问金。

 春天如期而至,疫情过后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