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向黄强副省长汇报鲲鹏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3月13日上午,黄强副省长在调研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中,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通过视频会议向黄强副省长汇报了学校鲲鹏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

视频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介绍了学校鲲鹏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2月19日鲲鹏产业学院顺利揭牌,开办以来主要推进了四面的工作,一是鲲鹏行业课程顺利推进。2月19日第一次课程网络公开课“鲲鹏云服务应用导入”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的15000余名师生参加,反响强烈。到现在《云平台构建与管理》课程网上教学已顺利运行四周,课程由华为的技术专家讲授,学生满意度达到100%。二是首批12台黄河品牌服务器的采购工作正在洽谈中。三是学校现有教育教学软件平台向鲲鹏架构云平台迁移的适配和测试工作正在进行。四是学校与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达成意向,共同申报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共同开展基于鲲鹏技术的研发工作。开展的这些工作使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成为全国第一所“鲲鹏产业学院”、学校也成为了全国第一批部署“黄河”牌鲲鹏架构服务器、第一个校园信息化系统向鲲鹏计算平台的迁移工程。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助推鲲鹏产业生态系统尽早在河南落地生根,对“鲲鹏产业学院”未来发展目标的定位是,规划“二基地三引领”的总体建设目标,两基地是建成河南省重要的鲲鹏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全省重要的鲲鹏生态应用研发基地。“三引领”是,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积累经验。

校长苏晓红介绍学校鲲鹏产业学院基本情况(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视频连线中说,感谢黄省长抽出宝贵时间关心鲲鹏产业学院的建设。黄省长大力推动我省打造鲲鹏计算产业资源高地、生态高地,推进我省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我们敏锐意识到这次重大机遇,迅速响应,在第一时间与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对接洽谈,推进鲲鹏产业学院建设。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向黄省长表个态,请黄省长放心,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竭尽全力办好鲲鹏产业学院,欢迎黄省长方便的时间到平顶山学院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视频连线时发言(摄影/陈留彪)

 黄强副省长对我们学校率先进行鲲鹏产业学院建设表示高度的肯定,希望学校按照鲲鹏产业学院建设规划稳步推进,培养出优秀的鲲鹏产业人才。

黄强副省长对我校提出希望(摄影/陈留彪)

 随后,黄强副省长和各位领导一起感受了鲲鹏产业学院的《云平台构建与管理》课程的在线教学情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