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冬季就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志平 点击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工作要求,落实“六保”任务安排,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平台,11月7日,由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平顶山市人社局、平顶山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在校体育训练馆举办。

双选会在体育训练馆举办(摄影/梅婉婷)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河南等省市的223家单位参会,提供15000余个就业岗位。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学而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参会,涵盖了机械制造、化工环保、生物医药、互联网、金融、教育咨询、文娱传媒、贸易服务等众多行业。

同学们了解参会企业(摄影/常慧芸)

 全校有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面对职场新生代,许多用人单位“投其所好”,积极与应聘学生交流,介绍其行业地位、培养机制、晋升渠道、薪酬待遇。参会学生在校就业信息网上提前查询用人单位和岗位信息并进行预约,着装得体、精神饱满地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后依次入场,奔向心仪的用人单位,介绍自己的求职优势和岗位期待,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除现场面试外,会后有60余家用人单位当日下午举办宣讲会并进行面试。近1100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双选会现场(摄影/梅婉婷)

双选会现场(摄影/常慧芸)

双选会现场(摄影/李然)

双选会现场(摄影/赵盼盼)

双选会现场(摄影/梅婉婷)

双选会现场(摄影/刘明明)

双选会现场(摄影/赵盼盼)

双选会现场(摄影/李俊婷)

双选会现场(摄影/宋洁)

 副校长程永华、市人社局调研员徐忠洲、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局长宋珂等亲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程永华听取了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的对招聘情况的介绍,与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和毕业生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岗位设置及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等情况,征求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的建议,询问毕业生的求职准备和职业选择情况,鼓励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选准就业方向,调整好就业心态,把握求职择业机遇,尽快实现就业。各学院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老师也到现场了解用人需求,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指导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签约。

程永华、徐忠洲一行到现场指导(摄影/景亚平)

 本次双选会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控制单位规模,精选参会单位,招生就业处从双选会备案、进校招聘人员健康排查、口罩等防控用品配备发放、进场人员体温监测、毕业生应聘防护措施提醒、发热隔离区设置、场地展位布置、茶水服务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会场还设置了综合服务中心、职业生涯咨询中心两个窗口,为毕业生提供现场简历诊断、面试指导、生涯咨询等服务。全校10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为双选会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双选会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线上线下同时招聘,学生扫码就能了解企业信息并投递简历,实现了招聘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保障了招聘的效果。

做好防疫工作(摄影/张云帆)

扫码进场(摄影/梅婉婷)

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摄影/张云帆)

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活动(摄影/刘明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