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美文 -> 正文

诗意地栖居

发布日期:2017-12-27 发布单位:  文章作者:张浩浩 点击量:

人生充满劳绩,可我仍要诗意的栖居,岁月静好,流光闪烁今朝。街角偶然的邂逅,我看到你嘴角的浅笑。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说,就在这静静地坐着,你微微一笑,就足够了。走在淡淡的秋季,我轻抚时光的棱角,浪漫的音符飘呀飘,将我如水的思念摇曳成一朵野花。我轻启一封信笺,写下:人生若只如初见,曾经沧海难为水,其实人生所有失去的都化作那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你见或不见,我都在那里,不悲不喜。也许只有深入灵魂的深渊,才懂,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红尘梦醒,我用笔端的文字挥洒豪情。我宁愿为你伫立成一尊石像。守望一世风景,于指尖的梦幻里,许下心与心的约定。流星雨滑过,风中的那段奇缘,让我走进你吧,在这落叶轻舞,清风细雨的秋季,醉倒在诗梦里。

昨夜一场落花雨,沧桑了路沿,秋风卷携着枯叶,幸福幻化成彩蝶。桌面的那个玻璃杯碎了,很多人都迷失了,因为世界太过喧哗。明天一觉醒来,但愿我还是个孩子,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奔跑。

我是诗歌国度里的王子,我是风的君王,我无限地热爱着生活,我以爱接近幽冥,我以一个如莲的心,轻轻地拈来一根风中飘扬的白羽,穿过蒹葭苍苍,穿过琴瑟悠扬,弹一曲高山流水,诉一世别愁离殇。相识在云巅之境,迷恋于百花谷中。那一帘幽梦,我该向何处追寻?你模糊的身影,倚在我的小轩窗中,你回眸一笑,让我心湖激荡。我知道,你的魅影,灯火门阑珊处,凝望。我曾在缱绻雨季,于亭中煮茶,等着你,看风吹起你的长发。似水流年,我遇见了你,这秋光,明媚如你,这湖水,深沉如你,这世界美好如你。

2016级政法学院 张浩浩)


热点新闻